当前位置:

武川县委编办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彰显担当。新冠疫情爆发后,武川县委编办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过近两个月奋战,圆满完成了指挥部办公室和社区临时党支部交给的任务。 

  一是积极响应,踊跃报名。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编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首批4名党员干部于130日赴武川县文化社区报到,并按照社区部安排迅速到达路通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随后近2个月内,又有7名干部和职工先后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力地保障了路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主动担当,值班值守。编办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特别是在前期防控物资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要求,在路通小区全天24小时开展值班值守,对小区的住户开展出入登记,严防小区外人员随意进出小区。在出入登记的同时,积极向小区住户宣传普及疫情相关信息和防护知识。截止目前,参与疫情防控人员人均累计值班时间达300小时以上。 

  三是深入摸排,建立台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对小区内楼房、平方及沿街商户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分别建立了小区居民信息台账,全面掌握了小区常住居民和现住居民信息,为进一步严格小区防控措施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严格落实呼和浩特市居民出入信息登记制度,引导帮助小区居民注册和登录居民出入信息登记管理平台,填写完善相关信息,按要求为小区现住居民发放“三色卡”并严格日常管理。  

  四是亮明身份,争当表率。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全部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小区夜间全封闭管理的要求,针对负责小区无大门、无门房、无小区物业的实际,积极与可镇党委和文化社区沟通,为防控干部协调解决了夜班执勤点的问题;自费购买铁链、链锁,用于小区大门夜间封闭,并配备了明显的警示标志和照明设备;对损坏的单元门进行维修,解决了单元门夜间无法关闭的问题。 

  编办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机构编制干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