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疫 最美逆行 ——托克托县委编办防控疫情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凶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托克托县委编办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精心组织力量深入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在防控中恪尽职守,热情服务,忠城实在,做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卫者,得到防控区域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党员就是先锋与旗帜。125日、28日即农历正月初一、初四,托克托县委编办王立军、朝勒孟2名党员同志,率先承担奔赴基层,深入到河口管委会所属的碾子湾村、河尚营村进行防疫宣传、服务、值守,截至目前,已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40余天。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琼同志从29日开始,负责民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力量认真排查、值守,靠前指挥,精准调度,重要信息亲自核实,重要政策及时传达,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责任担当。老党员柴有根同志,于支架术后一月余,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每次值班都早到晚走,认真尽责,他是年轻同志心目中标兵、模范和榜样。疫情考验的非常时期,我办党员领导干部“5+2”、“白+黑”成为常态,以自己的行动力、执行力和过硬的政治素养,成为防控工作的先锋和旗帜,成为一种重要的力量。 

  二、尽职严防并热情服务。为确保防控工作不疏漏,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托克托县委编办参加防控工作的所有干部对承担的任务均高度重视,严格按相关要求管控,一丝不苟。服务群众积极热情,一遍遍认真核实比对管控区常住村民、居民信息,对春节期间外出家庭及其成员基础信息、去向等情况进行动态把握;为减少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次数减少人员接触,替配送员为出行困难的老人送生活必须品,入户为居民送通行证;还筹措资金购买并多方协调为小区提供必要的消杀用品。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托克托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援一线。截至目前,全体干部通过各种渠道捐款共计6600元。 

  疫情面前,托克托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在机关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积极贡献力量,彰显了新时代机构编制人的应有风采。 

  (供稿人:刘艳                审核人: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