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民区委编办“三个下功夫” 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314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回民区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切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准则,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确保传达到位。第一时间组织起草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相关材料,向区委编委领导专题汇报。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入领会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二、在工作谋划上下功夫,确保对接到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回民区委编办以转作风、优环境、走新路、抓落实为指引,对2020年工作进行再充实、再完善、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确保与自治区、市各项工作要求步调一致、对接到位。 

  三、在重点改革上下功夫,确保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定2020年为改革落实攻坚年,并建立工作任务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一是深化乡镇(街道)改革,突出乡镇和街道主责主业,统筹基层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按照重心下移、依法下放、权责一致的原则,推动向乡镇和街道放权。二是深化综合执法改革,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大幅减少执法队伍种类,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努力解决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三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根据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掌握全区小、散、弱事业单位情况,整合职责相近、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撤销较小的事业单位,促进事业单位更好适应公益事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