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责任守好居民群众的安全门 ——市委编办斯日古楞工作纪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许多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市委编办斯日古楞也是其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130日,接到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斯日古楞第一时间到赛罕区中专路街道办事处竹园社区报到,主动亮明身份、挺身而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我市如意小区发现确诊病例,斯日古楞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立刻提高警惕,意识到近期与如意小区亲属有过接触,本着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降低风险保护他人的原则,主动居家隔离。隔离期间,虽不能继续身处一线抗击疫情,但他随时关注收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动态信息,做到隔离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停止。 

  党员就是先锋。隔离结束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斯日古楞第一时间回到防控工作岗位,加入竹园社区龙谷华庭临时党支部,协助管理龙谷华庭小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该小区共有391户居民,为更快更全面的掌握小区情况,他认真负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对外出的居民进行劝导、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与社区网格员了解小区整体情况和居民基本信息、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特别是对该小区44名隔离人员、2名武汉返呼重点人员(目前已解除隔离)情况进行密切跟踪排查,正是通过这样一项一项的具体工作,他利用短暂的时间变成了小区的情报员,他用全力守护居民群众安全。通过与临时支部其他党员和物业公司人员通力合作,为该小区70%左右的居民办理了出入证,小区管理井然有序,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实效,贴心的服务和高质高效的工作得到了居民的好评与感谢。 

  疫情当前,连日来他克服天气寒冷条件,默默奉献,毫不退缩。疫情在哪里,就要战斗在哪里,疫情不散,绝不收兵,通过严谨细致的工作成了居民群众的安全卫士和贴心人,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因为有了他们这样的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工作信心百倍,抗击疫情战役取得胜利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