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蹄疾步稳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任务

自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呼和浩特市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蹄疾步稳推进各项任务,截止到1231日,九个旗县区乡镇和街道事业单位全部完成挂牌。










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呼和浩特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乡镇和街道改革,召开专题会议审议改革实施意见,要求旗县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在自治区工作部署会之前,市委编办通过书面调查乡镇街道基本情况、与乡镇工作人员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对市乡镇、街道基本情况和基层一线人员对改革的意见建议有了初步了解,为扎实开展乡镇街道改革奠定坚实基础。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化苏木乡镇街道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培训班结束后,该办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各旗县区党委编办主任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召开全市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培训会,对改革要点进行培训、改革口径进行统一,改革时间节点进行明确。

强化担当,上下联动。乡镇和街道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了更好地完成改革任务,市委编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改革统筹协调和政策指导,细化工作步骤明确工作要求各旗县区成立改革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组织推进实施各项改革任务,各乡镇街道按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改革方案成立了新的党政机构、事业单位,拟定人事调配方案,重新调整人员岗位和分工保证改革符合中央、自治区改革精神的前提下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