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稳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根据市委编办关于改革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20191223日召开了中共玉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乡镇街道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玉泉区小黑河镇和各街道办事处的改革方案,并以两办名义下发,截止目前,玉泉区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基本完成。 

  一、深化认识,坚持改革目标不动摇。乡镇和街道改革是一项极为重要、极为严肃的任务,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玉泉区严格按照自治区、呼市的部署,不折不扣的加以推进,确保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高效。 

  二、把握重点,确保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改革后和改革前相比,撤销、合并机构较多,变化较大。小黑河镇、各街道严格按照自治区《实施意见》要求,精心组织,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现已完成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挂牌。玉泉区委编办完成了对街道行政编制的调整。 

  三、集中力量,保证改革工作顺利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涉及面广,任务重。小黑河镇、各街道主要领导牵头改革工作,积极与编办配合,确保改革期间平稳过度,无缝对接,决不出现工作断档、服务缺位、职责真空,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 

  (拟稿人:李蒙璐  审核人: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