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提前谋划早部署乡镇和街道改革

  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要求,为即将开展的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20191122日下午,市委编办面向各旗县区党委编办及全市乡镇街道举办了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培训班。 

  会上对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内党办发〔201922号)进行了解读,将统筹优化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化上级机关对乡镇和街道的领导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就各项改革完成时限、工作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各旗县区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下一步各地区开展改革工作梳理了重点,统一了口径,提高了基层领导改革意识,为实现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推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我市乡镇和街道改革任务奠定了基础。

  (拟稿人:綦枫,审稿人:李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