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通过学习中央编办负责人就《条例》有关问题接受记者采访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特点、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具体规定和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一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学习自觉,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条例》内容,对重要条款和政策规定熟记于心,学懂弄通。二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结合贯彻落实《条例》,完善各种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用《条例》规范工作规程,用《条例》约束工作秩序,用《条例》提升工作标准。三要加强《条例》实施监督。工作中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