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标准启动 高质量开展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912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云恒主任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志江、成员信成学和王晓英到会指导。

会上,云恒主任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市委编办提前谋划,积极预热,通过前期一系列活动为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从本月开始,利用三个月时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新思想观念,牢记使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上来,转化为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和深化各项改革的有效举措,切实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推动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把牢目标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坚实成效。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精准对标,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力戒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

赵志江组长在会上做了指导讲话。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把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落实好,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好,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体现好,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体现求真务实精神,注重实际效果,坚决防范和克服形式主义。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最后,云恒主任代表市委编办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做了表态发言。他讲到,作为市委工作部门,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日常工作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抓好整改落实上用实招、见实效,力争在全市走在前、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