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编办加强信息化建设 助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编办以便捷高效服务为原则,着力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效率,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建网格,强责任。以玉泉区委编办为中心,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网格,向四周辐射带动。以各委、办、局,小黑河镇及街道办事处,裕隆工业园区为节点,构建全区信息网、覆盖20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网格。同时,建立机构编制网格联络员队伍,进行登记造册、统一管理,进一步强化实名制信息系统运用效能,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全面性、科学性。 

  二、抓衔接,强流程。完善信息沟通机制,积极协同组织、人社等部门做好人员调动衔接工作流程。定期与机构编制网络联络员进行业务培训,答疑解难。实实在在的提升了业务水平,实现入减编业务全程“网上办理”。从人员“上门跑”到数据信息“网上跑”,做到“最多跑一次”,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规范性、时效性。 

  三、严纪律,强核查。加强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在全区发放宣传资料,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编办与各单位加强联系,遇到实名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准确性、完整性。 

  (审稿人:斯琴  供稿人:云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