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8周年

  七月艳阳似火,我们迎来了建党98周年,大力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编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627日开始,市委编办以丰富的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系列活动一: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光辉历程 

    

  6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编办、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共同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两级编办领导及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由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讲授“矢志不渝守初心 勇担使命有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刘玉华主任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定位、新任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在主题教育中树牢问题导向,坚持“五个对照”,做到“四个查找”,努力在补齐短板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表彰了两级编办的优秀党员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旨在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奋进,云恒主任要求我办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勤奋学习、踏实做事,在各方面创先争优,为编办的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励了广大编制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以自己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提供一流的体制机制保障。 

    

    

  系列活动二:感悟红色情怀,弘扬革命精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决策部署,629日,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清水河县老牛坡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迎“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广场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并先后参观了老牛坡党支部旧址、参观老牛坡党支部展馆、北堡村抗战遗址、青龙洞山生态文明建设教学点,观看了老牛坡党支部革命战斗历史宣传片。 

  大家纷纷表示,要让红色革命印迹铭刻在心,让老牛坡革命精神转化为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我们机构编制部门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把重大责任履行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任务。 

    

  系列活动三:不忘初心,践诺践行 

    

  不忘初心践誓言,勇于担当作表率。71日上午,2019年呼和浩特市直属机关“七一”主题活动在市党政办公大楼南广场隆重集会。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共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 

  面对庄严的党旗,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岁月,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优秀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同心同德,以实际行动肩负时代重任,坚守信仰,书写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