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编办以“三个抓手”提升实名制库监管水平

  为进一步做好实名制库监管工作,玉泉区委编办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完成,以三个抓手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对机关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一是“抓意识”加强宣传力度,实时更新实名制库。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系统》、及中央、自治区、市相关法规规定的宣传力度,使机关事业单位充分认识到编制库工作的重要性。定期对各单位人事干部进行保密涉密工作的业务指导,增强人员意识,强化依法依规进编消编手续,切实推动实名制系统库规范化建设。  

  二是“抓服务”耐心答疑解惑,落实工作反馈机制。以提高满意度为标准,对各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干部提出的登记事项疑难问题,通过微信群、QQ远程操作等方式及时对相关人事干部进行解答、指导和全程服务,有必要时进行上门服务。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式方法,及时给与回复,并将改进意见记录在册,及时整改,更好的提升了办理人员对进编销编流程的熟悉度。 

  三是“抓监管”联合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全方位监管无死角。以机构编制实名制库为依托,结合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实时对“吃空饷”人员进行查处,杜绝违纪违规现象。(拟稿人:云剑桥  审稿人:卜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