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水河县委编办四项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清水河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招考了意识形态工作动员会,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清水河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实行意识形态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切实担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立足单位履职实际,研究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支持政策和工作措施,从机构编制角度,为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及时召开了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贯彻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并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加强对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及指示要求的学习贯彻,组织丰富多样的正面舆论宣传,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每月党员集中学习制度,通过“县委编办讲堂”和“党员干部上讲台”等平台组织开展各种理论宣讲活动。突出政治和理想信念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应对舆情能力培养,引导党员发挥正能量。

  三是明确导向,舆论推动。始终坚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根据县委宣传部相关要求,明确单位信息发布联络员,加强对报送信息的规范和管理,严格把关负责,明确要求未经审核把关的稿件一律不准外发,筑牢把关防线;同时,进一步规范了舆情信息的研判管控和处置工作坚决舆论风险事件发生,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正面引导,精神激励。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在单位内部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

 

 

  撰稿:倪建根

  签发:王 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