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机构改革督查组到呼和浩特市督查调研机构改革工作

  4月24日—26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自治区机构改革第一督查组组长刘玉华率督导组来呼和浩特市就机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4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培忠就呼和浩特市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呼和浩特市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编制总量等政策规定,按照时间节点,以精心、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落实改革任务,机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会议强调,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的意识,将其贯穿于改革始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真正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意图落到实处,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要把深化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能,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体制机制贯彻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为首府经济社会高速高效高质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由副市长徐睿霞主持会议,各旗县(区)主要领导和编办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市有关部门、土左旗、和林县等旗县区分别进行了汇报,并现场进行问卷调查。

  4月25日,26日,自治区督查组分别赴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统筹发展办公室等8家市直机关和托克托县、赛罕区进行了实地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