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开展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418日,党支部组织召开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市委编办副主任李俊寿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通过此次活动,全办又一次掀起了两会“学习热”。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两会”精神。这次“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髓,重点学习总书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通过宣讲、自学、“学习强国”等网络媒体的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贯彻落实上来。 

  二是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态文明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贯彻“两会精神”首先从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的思想方面学起;从全面了解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和经济现状学起;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指出的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学起,内化于心,做到从战略的高度吃透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 

    三是要联系实际,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与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围绕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会议精神和市委编办2019年重点工作,联系实际,把全国“两会”精神灵活运用到机构编制管理和改革工作的谋划、推进和落实上,挖掘编制资源利用最大化,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不断优化党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打好乡镇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准备战”。确保我市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