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创新监管考评新方式 稳步推进事业单位绩效网上考评运用

  为进一步激发事业单位内生动力和生机活力,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2017年开始,市委编办按照“探索尝试、修正完善、稳步推进”的思路探索加强事业监管考评的新方式,在积极借鉴各地事业单位考核经验作法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研发了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网上考评系统,以“互联网+监管评价”的新模式来推动事业单位提升公益服务水平,使得事业单位履职服务评价更加动态灵活,科学直观。通过一年的试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确定从今年起在市本级事业单位启用并推广运用。

  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11日至12日(共6期),市委编办组织举办了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培训班。主要就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的政策要求,如何推进考核工作进行讲解并提出要求;软件开发公司对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管理系统进行了功能演示和解读,并重点就系统中涉及的文件起草流程、考核内容填报、资料审核上报和考评打分方式的操作对培训人员进行了讲解;培训人员对照下发的《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绩效管理系统操作手册》认真听课,仔细记录,亲身体验操作,对考核系统的设置和使用功能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建议。此次培训使培训人员熟练的掌握了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使用,进一步提高了对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了考核工作人员在绩效考核管理系统使用方面的业务素质,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培训班由市委编办孟繁中副主任主持并讲话,全市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党建、机构编制、人事、财务等工作的150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