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组织观看优秀国防教育影片《守边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3月29日,市委编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电影《守边人》。

 

  影片依据全国“时代楷模”魏德友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讲述了普通退役战士自愿守护北疆边界半个世纪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以魏德友为代表的几代护边员群体,发扬“守边精神”,恪守守边职责,为国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感人故事,谱写了平凡人的爱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被一代代守边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表示要以魏德友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他大公无私、淡泊名利、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使我办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激发我们崇尚英雄模范的巨大政治热情,并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和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动力,以魏德友同志为标尺,忠于职守、扎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编制管理工作的发展和建设文明、团结的市委编办而努力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也是我办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体政治学习,也是加强思政治建设,打牢党建工作基础的生动一课,接下来,市委编办党支部还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完成好当前全市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有效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