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编办登记管理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工作,我中心提高“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比例至7%,圆满完成2018年的抽查工作。

  一是下发文件。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精神,下发了文件《关于开展2018年“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呼机编办发〔2018〕103号),对抽查时间、抽查地点、抽查形式等做了说明,通过电话和OA通知各事业单位及所属主管局,保证及时通知到各个被抽查的事业单位,确保抽查工作科学有序推进。

  二是实地抽查。本次抽查,采取了赴被考核单位实地查看的形式,同时座谈听取该单位法人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同该业务办理人员交流谈话,并将抽查情况及整改建议详细记录,单位法人对上述谈话和检查结果签字确认后,加盖公章,存档。

  三是下发纸质整改通知单。全部单位抽查结束后,我中心将此次抽查活动进行汇总整理,印发文件《关于开展市本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结果意见的通知》,将此文件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微信群同步发布,同时从内网交换抄送至31家事业单位的主管局进行督办整改,压缩流转文件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网上公示。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将本次抽查结果在呼和浩特市机构编制网上进行公示,提高公众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认知度,促进社会公众参与监督,推进事业单位有序公开科学化开展。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从程序、记录和后续整改上做到了监管对象全面、监管人员合格、监管事项合法、监管权责匹配、监管分类准确。通过此次抽查,进一步增强了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今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将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开展,为事业单位有序科学开展保驾护航。

 

(撰稿人:何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