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呼和浩特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呼和浩特市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研究拟订呼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办法并监督实施;统一管理呼和浩特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市编办决算单位由编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电子政务中心和记管理中心构成。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579.31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37万元,共计623.68万元。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比2016年增加了250.8万元,原因如下: 

  12016年市编办增加2名公务员且2016年工资调资,因此增加工资及相应经费50.80万元; 

  2、新增两项项目经费:登记管理中心工作经费29万元,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经费26万元; 

  3、市编办计划2017年进行云上编办二次建设,增加电子政务域名注册运行费用及维护费用145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3.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68万元,项目支出246万元,支出总额比2016年增加295.17万元。 

  1、基本支出377.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7.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公用经费60.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基本支出比2016年增加95.17万元,原因如下: 

  (1)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37万元,包括2016年政府采购未付款的购买协同办公系统经费17.14万元、预扣养老金及2016年未休假补贴27.23万元; 

  (2)2016年市编办考录2名公务员且2016年工资调资,因此增加工资及相应经费50.80万元; 

  2、项目支出246万元,包括电子政务域名注册运行及运行维护费用机构改革工作经费机构编制干部培训费登记管理中心工作经费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经费。 

  项目支出比2016年增加200万元,因新增登记管理中心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经费,且2017年进行云上编办二次建设,增加电子政务域名注册运行费用及维护费用共计200万元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市编办2017年政府采购安排资金138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信息网络及购置更新”费用118万元; 

  (二)“办公设备购置”费10万元; 

  (三)“印刷费”5万元; 

  (四)办公用耗材费5万元。 

  四、关于“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5.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08万元。公务接待费延续了2016年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6年预算减少14.62万元,降了78.18%,是因为公务用车数量减少,最大限度压缩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经费支出。 

  五、名词解释: 

  (一)电子政务域名注册运行及维护费用:“.政务”和“.公益”域名主要适用于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这些单位在互联网上也要有名称,这些单位的网上名称就是域名。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注册域名应当按期缴纳域名运行费用。市编办管理和服务138家行政机构及2461家事业机构,需要每年向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交纳这些机构的域名注册费用。 

  (二)登记管理中心:是2016年我办新增的二级单位,贯彻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研究拟制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措施、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检查指导全市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依法保护核准(备案)的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负责市本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和奖惩工作;负责市本级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三)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以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目标,运用系统综合指标,对考核对象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在一定期限内取得的成绩和效果进行综合评价,以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考核坚持分类组织、社会参与、多元评价、客观公正的原则。  

  (四)云上编办:云上编办是指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CONAC)按照中央编办领导提出的“围绕服务编办,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开展业务,促进技术与业务的融合”的要求,依托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所开展的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通过对三定方案、行政审批、职能职责履行、舆情热点、政民互动等多点数据采集、汇总、清洗和分析,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机构编制业务实现深度融合,逐步探索出“互联网+机构编制”的信息化管理新模式。2016年下半年,我编办被中央编办列为“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单位。 

    

                   呼和浩特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