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月”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2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刘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旗县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鉴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按照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 “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将全市“安全生产月”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抓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讲活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清除事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开展好“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要紧密结合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跟踪报道工作进展成效。三是要开展好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部署和要求,将安全宣传“五进”与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民普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活动有机结合,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牧区、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首府经济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