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编办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28日下午,呼市编办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董燕、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赵利民与会进行了指导。

  按照市委办公厅相关要求,办领导班子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做细做实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召开前,办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两个《准则》、两个《条例》,并传达了两个反面典型案例。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对照先进找差距,联系反面敲警钟,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并挖掘了思想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进行了互相批评。做到了解剖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

    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办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收获很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下一步市编办将按照市委要求,继续抓好深化和落实,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良好习惯、一种思想风气,切实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通过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做到政治理论学习的“四个确保”。要深入学好必读篇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条例》《准则》等,真正学深学透,掌握精神实质。自觉成为学以致用的表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

  二是抓好整改。查摆不足是为了解决问题,问题能否得到解决关键在于整改的怎么样。领导班子成员将围绕此次会议中自己查找的不足和班子成员间互相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端正思想认识,落实整改责任,以整改的实际效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严格修身自律,勇于担当负责,在办内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落实,推动市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人:荣娇      审稿人:李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