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运用网络手段 加强实名制管理 确保财政供养人员 只减不增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机构编制部门为了控制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膨胀,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方针政策而采取的一种核准使用机构编制、全程管理的机构编制管理办法。

  呼和浩特市依托自治区网络版实名制系统,大力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化管理。首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市本级以及各旗县区的人员编制使用情况。自治区网络版实名制系统流程管理进一步完善,呼和浩特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各旗县区提交的数据进行审核,对于个别旗县区出现的不合规情况进行及时纠正并退回申请。按照旗县区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上收一级调整的要求,对于没有提交审批的事业编制调整申请予以退回,并及时提醒相关旗县区进行调整审批。其次,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开展机构编制动态监测工作。市编办定期通过网络版实名制系统对市本级及各旗县区机构数、编制数和实有人数进行监控,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第三,通过流程审批的工作环节强化了机构、人员、编制等信息的实时管理,从中编办到自治区编办、盟市编办、旗县区编办形成了一条畅通的数据链条,便于上级编办随时掌握下级编办的工作状况,从根本上杜绝了随意进人,随意增加机构的可能性。

  通过实名制网络化管理,增强了机构编制管理的透明度,使机构编制管理做到规范化、精细化、法制化,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强化了机构编制管理手段,促进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现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供稿人:康绍鹏     审核人:王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