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紧跟改革步伐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党政群所属事业单位是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力量,为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呼和浩特市结合工作实际,紧跟改革步伐,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为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今年年初呼和浩特市编办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市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调研报告》。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将81个事业机构列为重点改革对象,提出了初步机构编制调整意见。

  今年5月,我市第一时间向旗县区转发了自治区事改领导小组〔2018〕1号和事改办〔2018〕1号、2号三个文件,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草拟了《关于全面推进市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市属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通知》和《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任务分工》三个文件,明确了改革的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中央、自治区统一部署,参考调研成果,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同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同步推进。

  (拟稿人:杨牧原 审稿人:李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