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编办拉开事业单位改革大幕

  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合理配置事业单位职能,推动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的迫切需要。呼和浩特市编办通过调研、出台相关改革文件,为抓紧抓实抓好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拉开大幕。

  一、调研摸底,把脉出招。年初,呼和浩特市编办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摸清了各单位实际,形成了《市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调研报告》,就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把脉出招,提出了机构编制初步调整意见。同时,认真分析梳理调研成果,将81个事业机构列为重点改革对象。

  二、列出改革时间表,路线图。草拟了《关于全面推进市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市属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通知》和《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任务分工》3个文件,明确了事业单位改革的任务要求、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拉开了事业单位改革的大幕。

  三、凝聚共识,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增强机构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按照中央、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改革,理顺事业单位同机关的关系,区分好“大三类”和“小三类”,全面清理职能,结合实际情况安排事业单位改革各项工作。同时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凝聚改革共识,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拟稿人:席燕飞、杨牧原 审稿人:李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