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编办调研组赴旗县区进行机构改革调研

  7月31日和8月8日,由呼和浩特市编办李俊寿副主任为组长的呼和浩特市机构改革调研组分别赴回民区和武川县进行调研。两地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相关涉改部门负责人、乡镇党政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李俊寿主任首先对本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行介绍,说明专题调研的必要性,希望各旗县区高度重视,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加强学习,主动谋划,借助改革之机,尽可能理顺和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回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艳红和武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冬生分别代表回民区和武川县从党政机构设置、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展情况、各类园区(开发区)管理机构情况、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等情况进行全面介绍,编办主任就个别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部分乡镇党政领导对市、县、乡三级事权划分和市、县、乡三级在执法权限划分方面谈了工作当中的体会及改革建议,相关涉改部门负责同志也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谈了对机构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赴回民区和武川县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征集到了市区和农业县既有共性又有差异的问题和建议,为下一步处理好原则性与灵活性的辩证关系,制定机构改革方案和开展机构改革工作打好基础,确保机构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 供稿人:韩玲      审核人:李俊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