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调研组召开政府部门机构改革座谈会

  7月30日下午,市编办云恒主任组织召开了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机构改革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市法制办、市经信委、市统计局、市外事办五部门以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涉及改革的意见、建议。各部门分管领导、人事科以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部门就职能职责调整、承担的议事协调工作、办事机构设置以及事业单位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对内设机构是否合理,存在哪些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交流。

  市编办云恒主任重点强调,一是要抓机遇,扎实梳理清单。此次机构改革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最全面、最广泛、最深刻的一次改革,大家要抓住改革机遇,认真梳理机构职能职责,特别是交叉、重叠的,本着机构改革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将清单具体详细列出,充分准备好本部门的机构改革工作。二是“健体”与“瘦身”兼顾。对梳理出来的交叉或是重叠的职能,做好“增”与“减”的工作。即“增”的职能为何“增”,“增”什么,怎样“增”;“减”的职能为何“减”,“减”什么,怎样“减”都要找到法律依据,找到相关规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保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及意见。三是高站位,联系实际做“三定”。要从大局出发,站在工作的角度,联系实际,科学配置好职能职责,真正做到职能调整既实现在物理上的有机整合,又实现在化学上的深度融合,重塑机构编制新格局。做好“三定”规定,使机构设置合理、使用编制合理、确保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供稿人:席燕飞   审核人:李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