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编办第三调研组 赴各市直单位开展机构改革专题调研

    719日至27日,由呼和浩特市编办李俊寿副主任为组长的呼和浩特市机构改革第三调研组分别赴市交通局、体育局、农委、科技局、林业局、人社局、水务局等单位进行调研。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所属事业单位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与各单位座谈中,李俊寿副主任首先对本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行介绍,说明专题调研的必要性,希望各单位统一思想认识,达成改革共识,能够就机构改革提出符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借机构改革之机,理顺和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为机构改革更好地开展奠定基础。 

  各单位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分别对各自单位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对部门职能职责调整、运行情况及与上下级职责对应情况,承担议事协调日常工作情况及办事机构设置情况,执法队伍情况,所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情况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包括顶层设计要与基层实际相结合、改革中注意理顺上下级对应关系、用前瞻性的眼光从未来发展方向考虑机构设置等在内的较为宏观的建议和解决目前存在问题的具体措施。各所属事业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也结合事业单位改革、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与以上单位的座谈,第三调研组征集到各单位对机构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在调研结束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汇总和梳理,为下一步制定机构改革方案和开展机构改革工作打好基础,确保机构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供稿人:韩玲     审核人:李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