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中心服务指南

一、受理事项

1.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机构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标识管理工作。

2.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工作。

3.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管理网上名称变更、注销工作。

二、工作程序

(一)党政群团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标识》申请流程

共分三步完成工作:第一步注册中文域名;第二步申请开办网站;第三步加挂《网站标识》。

1.注册中文域名。

1)访问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conac.cn/(以下简称域名中心

2)进入“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

点击“用户名登录”,进入“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新用户点击“新用户注册”按钮,按要求注册后重新登录;已有“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账号的单位可直接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3)注册中文域名

新用户注册账号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域名申请填写要申请的中文域名后,点击“提交域名申请”,进入下一页“域名注册”已有账号的单位可在登录后,点击“网上名称管理--域名申请”进行中文域名的注册和变更。

党政机关提交“.政务”域名申请,事业单位提交“.公益”域名申请,经同级编办、中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CONAC)审核通过后,呼和浩特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中心缴纳域名注册费用(费用200/1年),完成域名注册,域名可以正常使用

2.申请开办网站。

1)登录“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点击主菜单“网站开办审核/资质复核申请”,点击“点击申请”按钮,在弹出的页面中,认真填报相关信息,红色星号的是必填项。填写后,点击“提交申请”按钮进行提交。

2)选择挂标位置:没有自建网站的选择第一条“网络红页”,有自建网站的选择第二条“自建网站”

3)填写网站基本信息:网站名称一般为单位名称

4)英文域名:如单位网站有英文域名填写此栏,注册“.政务”的党政机关单位,网站要注册以“.gov.cn”为结尾的英文域名注册“.公益事业单位,网站要注册以“.org.cn”为结尾的英文域名

5)同级编办和CONAC都在线审核通过后,单位登录“党政机关网站审核管理平台”,进入 “网站开办审核/资质复核申请”菜单,点击 “打印申请函”和“打印申请表”一式三份加盖单位公章,携带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提交至市委编办域名中心,通过我中心审核后到通信管理局备案。

3.加挂《网站标识》

审核成功后系统将生成网站标识代码,并通过短信和邮件告知单位。单位在收到通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要将网站标识加挂在网站所有页面底部中间显著位置。

(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网站标识注销流程

1.登录呼和浩特机构编制网http://hhht.nmgbb.gov.cn/资料下载专区--网上名称管理中下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网站域名注销登记表

2.申领表格一式三份,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公章提交到市委编办域名中心。

3.登录“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shenbao.conac.cn)网上名称管理下标识管理中提交注销申请。

4.注销成功后中文域名仍保留,需要重新开办网站时提交网站新开办申请即可。

三、文件依据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通知》

四、材料清单

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网站资格复核申请表一式三份。

2.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网站域名注销登记表。

3.法定代表人或申请经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五、注意事项

线上办理,线下审核。党政机关申请“.gov.cn”为结尾的英文域名事业单位申请“.org.cn”为结尾的英文域名社会群团组织参照党政机关管理。

名称:呼和浩特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中心  

地址:新华东街1号市党政大楼973办公室

联系电话:0471-4609179

网址:呼和浩特机构编制网http://hhht.nmgbb.gov.cn/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conac.cn/

六、办结时限

申请单位在线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收到书面申请材料后原则上当天完成审核。

七、承办科室

呼和浩特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中心